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234

    3月29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在6D202开展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主题团课活动,活动围绕着“雷锋精神”进行宣讲。学院团委组织部陈浩同学担任主讲,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部与各行政班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会议首先明确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必要性。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

    本次宣讲会通过PPT诠释了“雷锋精神”。首先,明确了“雷锋精神”的含义: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陈浩同学引用“快乐者乃付出者,付出者乃快乐者”、“爱就是最美的,最有力量的正能量”等经典语录道出了“雷锋精神”的涵义。随后,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其特殊的时代意义。会议最后,宣讲人倡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精神”致敬,用通俗的话语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不报怨,快乐付出,不求回报。

    “雷锋精神”是不灭的精神火焰,在每个时代都能发出其独特的光芒。陈浩同学详细介绍了雷锋的相关事迹,让大家对于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场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宣讲活动让所有同学收益颇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将会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为青年学子、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爱心传递希望,奉献点亮青春”,雷锋精神尽撒播,文明之花尽绽放。三月是团学活动中的学雷锋月,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志愿者服务队为主要组织部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