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作者:张昕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24

11月1日上午,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6D-110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副校长王政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学院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勇主持。

向勇在会上指出,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好“学习的收获是什么”“通过学习检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在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上下功夫。他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重视学习、作出示范、以上率下。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工作和已形成的调研报告,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多项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接着,学院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高等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等专题内容,交流了思想认识,分享了心得体会。紧接着,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认真查找差距,对照“18个是否”深入查摆,找准根源,深挖问题。

王政书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从思想认识上查摆和检视出现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的精准度;二是要在主题教育全过程中贯彻好一线原则,坚持群众路线,奔着问题来,扎进基层去;三是要落实好上级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主责人员,尽快推进落实。王政书指出,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动力,推进学院工作迈进新台阶。他强调,要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抓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解决好检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做到立行立改、盯住改,确保取得实效;要继续组织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教学、科研和日常工作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