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友

个人简介

西华大学造价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全国注册咨询工程师,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专家库专家,四川省评标专家,西华大学“双师双能型”教师。参与大学本科专业主干教材编写4部,研究生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10余篇(其中SCI检索3篇,核心期刊3篇。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各社科基地科研项目和企事业单位委托课题20余项。目前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和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工程造价相关课程的教学及研究工作。

工作经历

1994.07-2003.04 在四川工业学院建筑工程系担任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03.04—2015 在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担任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15—2017.07 在西华大学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担任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的教学及科研工作;2017.07—至今 在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担任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教育经历

1990.09—1994.07 在四川工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读大学本科,获学士学位;2004-2007年 在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读工程硕士(在职不脱产),2008年获重庆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1、工程项目目标系统化管理

2、土木工程施工管理

3、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学术成果

科研:

1)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现代工程项目管理(四川省教育厅,2022年)

2)党建引领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国家认同观培育实现路径研究(四川省教育厅,2021年)

3)文化创意产业视角下的特色文化村落保护与开发(成都市哲科基地,2022)

4)乡村振兴战略下特色小镇带动城乡融合发展研究(四川省哲科基地,2022)

5)新工科背景下土木工程专业工程体验教育模式研究(西华大学,2021)

6)成都花果山乡创智库产业园(一期)项目成本优化咨询

7)公园1号项目外墙面砖泛碱成因及治理方案研究

8)蜀龙路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投资咨询

9)升庵文化基地工程可行性论证

10)府河御景项目总平全过程管理的研究

11)研究编制适合于工程总承包模式的清单

12)基于HTCPN的工程项目群资源建模与仿真优化

13)《四川省建设项目实施阶段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规范》编制

学术论文:

1)Application of Digital Transformation of Large Optical Microscope in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 (Acta Microscopica,2020年)

2)Key technologies of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based on image recogni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Robotic Systems,2020年)

3)Application of Blockchain Technology in the Teaching of Engineering Project Management Major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rontiers in Engineering Technology,2021年)

4)基于师生共创的教学模式探索——以《工程造价管理》课程为例  

5)整合性STEM教育理念下工程管理类教学研究

6)设计阶度的工程造价控制

7)建筑施工企业项目工程造价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8)浅析工程量清单招标工程施工单位的成本控制

9)建设项目成本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完善策略研究

教材:

1)工程项目管理(第二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2)土木工程经济与管理(机械工业出版社)

3)现代工程项目管理(研究生教材)(机械工业出版社)

4)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下的投标报价风险管理(机械工业出版社)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组织

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实践、现代建筑施工及工程案例。

荣誉奖励

西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三届)

社会兼职

1、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2、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专家库专家

3、四川省评标专家库专家

4、四川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会员

5、四川宝瑞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