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

个人简介

王玲,1974年9月出生,女,汉,博士,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1998-2000年在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任教,主要从事农业气象方面的研究; 2003年在硕士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1年在石河子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农业信息化与智能化;2003-2018年,在石河子地理系任教,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其在资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2018-至今,在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系工作,主要从事空间信息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及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兵团软科学1项、校级课题4项、横向合作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973专题1项,国家支撑项目专题2项;主持大学精品课程1项,教改课题2项。累计各类项目20项。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 收录论文5篇;公开出版专著3部。

工作经历

1.1998—2000年在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任教,主要从事农业气象方面的研究;2.2003年7月—2003年10月,在天津农业部环保所工作,从事环境信息工作;3.2003年10月—2018年3月,在石河子地理系任教,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及其在资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4.2018年3月—至今,在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空间信息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研究及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研究

教育经历

1.199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2.2003年硕士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学专业;3. 2011年在石河子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农业信息化与智能化。

研究方向

1、空间信息技术在城乡规划中的应用

2、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

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兵团软科学1项、校级课题4项、横向合作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973专题1项,国家支撑项目专题2项;主持大学精品课程1项,教改课题2项。累计各类项目20项。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3部。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城乡规划信息技术、城市总体规划设计、乡村规划设计、区域分析与区域规划等课程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