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芬

个人简介

于1990年毕业于武汉城市建设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给水排水专业,1990年7月到西华大学工作至今。现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任教。在校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参加多项工程设计,取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注重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及创新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工作经历

1990年7月到西华大学工作至今

教育经历

1986年9月至1990年7月,华中科技大学,本科学习,工学学士

研究方向

室内给排水、建筑设备安装及园林景观工程中污水处理技术研究

学术成果

2007年至今先后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生物絮凝剂在水处理中的应用》、《阳离子化丹宁絮凝剂的研制及其在钻井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质量管理在市政排水工程施工中的应用》等论文共3篇,在其他学术期刊发表了《高层建筑消防规范管理的探讨》、《关于城市污水处理的几个问题》、《石油化工高浓度有机污水治理技术》等。积极参与教材与学校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2017年参加了《建筑设备》(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第四版的编写工作,任副主编,该教材已被全国多所高校选用。

教学工作

主要承担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等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先后主讲《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城市公用设施规划》、《城市给水排水》、《建筑设备》、《建筑安装设备与施工》等课程。同时指导工程造价专业的道路施工图预算课程设计”、“安装工程造价课程设计”、 “施工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

荣誉奖励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