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伟

个人简介

现任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经济与管理系主任、西华大学工程造价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委员、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工程造价》杂志编委会委员,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四川省评标专家。现主要从事工程造价及项目实际管控等工作。先后完成了建筑工程设计项目数十项,完成了建筑、市政、石化及水利等方面的大中型项目的工程造价编审、工程结算的审核及过程管控等各类工程造价技术服务工作。在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方面、尤其在工程造价管控方面有较高的理论造诣与实际操作能力,具有资深的注册造价工程师理论与实践水平。

工作经历

1983.09-1987.07 :四川工业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读学士。1987.07-1994.08 :四川工业学院建筑设计研究所从事工程设计工作。1994.08-至今 :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从事工程造价专业的建设、专业课程的教学、科研及工程实际项目工程造价的计算、确定、管控等工作。

教育经历

研究方向

1、工程造价计价与管理

2、工程项目管理

学术成果

先后发表了《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等论文十多篇,主研了省科技厅《基于BIM平台的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技术培训》、省工程造价协会《基于价格指数法调整合同价款的研究》等科研项目多项

教学工作

先后讲授和承担了:《建设工程计价基础与定额原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专业课程教学,四川省级精品课程《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主讲人。主编了《工程造价计价与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基础与定额原理》教材。参与了四川省审计厅《投资审计培训》及《全国市政建造师培训》多期专业培训工作。

荣誉奖励

1、西华大学优秀教师

2、《普通高校工程造价专业“双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或西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社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