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西新荟成功开展第二期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6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西新荟成功开展第二期学习分享交流会

  

(编辑:刘宇骁 上官晴天)

  

53日下午,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西新荟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学习分享交流会在6B103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拥抱从未见过的新世界”,由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承办。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西新荟成员杨彬新、母玉泽、谢致,辅导员上官晴天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交流分享会,2016级建环1班刘宇骁同学主持分享会。

  在主持人做了简短的开场介绍后,2014级工程造价专业的杨彬新同学带来了主题为“三年一年又三年”的分享。杨彬新将三年、一年、又三年分成了三个时间节点,让同学们尝试给这三段时光一个定义。随后,她就英语学习、双学位与第二学位、社团、NGO与学业等方面给予在座同学意见与建议。她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尽快找准自身定位,多去了解本行科研的动态,面对未来规划有着更加清晰的目标。

  

随后,2014级信息工程专业的母玉泽同学带来主题分享——“粗谈就业”。他以自己的简历为出发点,针对简历中求职意向、技能要求、项目经验、获奖情况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他讲到,技能要求就是本身所具备的最真实的价值和目前要针对学习的知识。各位同学在学校里应该充实自己,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科技文体活动、专业实习等,为以后的自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2014级英语专业谢致同学以其去德国留学经历为主线展开,带来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分享。她讲到,在中西优秀文化的熏陶下,去看世界和更好的传播中西文化成为了她的梦想。此外,她分享了在德国留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大家学好英语,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随后,谢致以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结束了分享。

最后,西新荟会长、辅导员上官晴天老师做总结发言。上官老师首先感谢了三位分享嘉宾,随后介绍了“唐立新奖学金”和“西新荟”,上官老师讲到,“西新荟”的理念之一就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每位同学都应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并为自己的目标踏踏实实去努力奋斗。此外,上官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上官老师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积极向上,成为优秀的西华学子。

至此,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联合西新荟开展的第二期学习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