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给排水专业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专题团建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00




                                                       编辑:罗锐、上官晴天

521号下午,16级给排水专业“厉害了,我的国”专题团建活动在六教b103教室召开,16级给排水专业全体同学出席,活动2班班长王磊组织。

 活动正式开始,班长王磊表示:目前的中国,中国新能源、中国桥梁、中国航天、中国电商、中国交通、中国超级计算机,六张“中国名片”震撼全球。随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影片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近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影片中,大量的航拍镜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工程,一幅幅家国画卷,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蛟龙号,港珠大桥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如今以昂扬的姿态,向世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影片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平凡而伟大,真情而感人。一个又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以及祖国的壮美山河,无一不引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观看完影片,同学们的脸上呈现出两种表情,一是震撼,二是自豪。震撼中国这五年来的伟大发展,自豪作为一名中国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下的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满腔的热血回报祖国。在未来的生活中,要像片中的人们学习,要以更好的态度迎接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之奋斗。学习委员刘英巧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厉害了,我的国》专题团建活动让同学们全面认识祖国近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体会到国力富强的震撼与自豪,以及作为中国人的骄傲,更明确了今后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