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建环2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17




2018级建环2支部团日活动


-----赤子之心永不灭


编辑:巴冬晴

   金秋九月,建环2班的同学相会在西华大学3教教室开展了大学生涯以来的第一次班会。

 在班会未开始前,部分同学就在班委的带领下提前到达教室,用彩带、气球布置好了会议教室的墙壁,用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个愿景。首先,同学们唱响了团歌,活跃了会场气氛

     团会开始后,首先,我们的辅导员:巴冬晴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大学期间她对共产主义的认识和理解,以及走向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路程,与共产主义结下的不解之缘。她还强调,身为一名团员必须学习,理解党十九大,团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应当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职责,学习习近平主席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国家建设为己任,全面深刻的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的表率。在日常生活之中,要敢为人先多承担事务,多锻炼自己,做一个符合社会主义需要的,守法的现代化青年。台下的同学都被巴老师激昂的爱国气氛所感染,响起了阵阵掌声

     巴老师老师讲话完毕后,我们的团支书毛虹翼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了解共青团定义,《团章》,团标志意义,团的发展历史。随后,由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谈起了入团的原因,l理由和对共青团的理解,以及入团以来,参加的团员公益活动和活动的经验感受。很多同学都是入团的积极分子,并且在初中高中阶段的课余时间去参加过敬老院帮扶活动、垃圾捡拾清理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等等。在回忆完过去后,许多同学又踊跃上台提出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志愿者计划,大学期间学习目标,以期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做志愿者活动。随后,有的同学同学提出了对当下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和举措。对发动机等核心技术被欧美老牌国家封锁的问题,还提及了土耳其经济崩盘是因为利息过低的潜在原因,美朝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对当下政局的影响和对919日朝韩停战协议签订的影响。

     之后,主持人领导大家发现生活中的小事例,从中发掘生活中的闪光点,引发大家的积极讨论,现场思维碰撞,好不热闹。主持人就如何做一名积极向上,对国家的有利的社会主义青年展开辩论。大家踊跃发言,字字珠玑,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面。最后,我们展开有奖竞答,考察同学们对党十九大的学习与掌握。竞答结束后,由两名同学向第一二名赠送笔记本并在全班的注视下,光荣的佩戴团徽。活动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内容深刻,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当下潮流涌动,时代更替速度的社会下自己对祖国的艰巨使命与责任。但同学们秉承着西华大学的传统,知难而进,自强不息。下定决心投入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值观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