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会走进西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435

    3月25日上午9点,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于我校四教报告厅进行“走基层”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力主持,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吉克跃林、四川大学邓玲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学生代表吴诚煜于本次宣讲会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精彩的解读。省委宣传团的专家和数十名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吉克跃林教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分别从有关十八大报告中教育论述的体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考三个方面,向我们详细得讲解了其对教育政策的体会。通过从教育地位、教育优先、教育要求、教育公平和社会力量五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有关教育的论述的比较,吉克跃林教授通过分析发现党中央对教育越发重视,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逐年升高。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公平,关键在质量,根本靠改革。准确地把握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新机遇,主动适应全国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要求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新期盼。
  邓玲教授围绕“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首先站在历史与发展的角度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其形成过程,再从“五位一体”的总体要求、建设重点和工作部署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五位一体”中强调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质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同时坚持和扎实推进我国的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之后,邓玲教授详尽得描述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十八大中的新思想,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伟大创举,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我国应积极探索和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模式。
  吴程煜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所见所感向我们描述了中国梦和当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而吴程煜同学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通过“爱心包裹”这一公益活动,吴程煜同学在自己“播种一份关爱,收获无限希望”的梦想道路上,收获良多。他号召当代青年们要不断努力,牢记使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在逆境中实现“中国梦”。
  本次十八大精神宣讲会走进西华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有针对性地传阐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对与会者深刻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自觉地推动贯彻落实、努力开展工作实践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宣讲会,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十八大精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提高了土木学子们的思想认识、领会了十八大的精神实质。  

 

省委宣讲团正在为西华学子作报告                                     

 

撰稿人:朱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