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二)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69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二)

                           ——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院内选拔赛(笔试)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的计划安排,参照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的通知”的要求,于1110日在6d110会议室举办了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院内选拔赛笔试考试,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飞同志主持,学院全体专职、后备辅导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依据学校考试的内容,此次笔试,考试范围涉及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精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时事政治等。据悉,此次参加笔试的老师中,年龄最大的为1958年出生的马跃老师,119日晚马跃老师还在彭州校区深入学生寝室,10日一早就从彭州校区赶回校本部参加学院的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体现了学院辅导员高度的责任感。


 此次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以赛代练,贴近工作,大家通过比赛寻找差距,有效的提高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意识,专业技能,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