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82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编辑:李莹莹、赖忻怡

  

摄影:代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和《全省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2018510日上午9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一行35人赴郫都区战旗村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成员全面了解了战旗村的基本建设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战旗村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做出的优秀成果,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可取经验。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认真学习了“成都市郫都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和农业特色成果展。特别在“唐昌布鞋”展示台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的温情故事。

  

(战旗村基本情况了解)

 

(参观“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


(走习近平总书记走的路)

  

随后,在战旗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我院学生总支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主题的讨论与交流。会议开始,由黄佳祯同志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守信念、立志为人民群众奉献终身。

  

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由党务管理中心指导老师李莹莹同志对本次活动展开研讨。分别从大学生服务于基层建设、乡村振兴计划、战旗村的变迁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她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解决我国“三农”问题提供了理论指导与实践路径,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理论基础,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在李莹莹同志的鼓舞下,各学生党员纷纷立志要服务于家乡建设,为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莹莹同志讲话


研究生三支部书记莫奎同志讲到,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乡村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要努力了解新领域、学习多学科,成为综合性人。房地产支部宋珊珊、给排水支部吴燕红、工造四支部丁晓琪、研究生二支部唐崇峰等同志纷纷踊跃发言。通过参观战旗村,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工作的重视,发现了自己家乡与战旗村的差距,尤其是来自凉山的同志,感触颇多。同志们希望自己能把在大学、在学生党支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思想精神传递到自己的家乡,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学生党员发言


我院给排水学生支部书记王凤同志对吴燕红同志提出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了观光与农业相结合、家庭农场模式两个新型农业方式,综合了观光、旅游、销售三个方面,有助于解决农村、农民与市场、客户之间的问题。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我院学生辅导员上官晴天同志高度赞同“任何地方搞得好都是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共产党人的作用要发挥出来。”今天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切实感受到在实践中成就伟大,大学生要做到“行”与“知”相统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讨论会现场

  

最后,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佳祯同志明确了学生党总支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工作部署,提出“大学习”要牢固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大讨论”要找准党建工作的问题方向,“大调研”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希望各位党员能实事求是,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围绕学院、学校的中心工作,从严治党,规范党员的素质教育,严格考核党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切实增强了党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有利于开拓了党员的视野,解放思想,发挥党员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有利于我院基层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集体合照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