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82

2018年930号中午,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6B207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团委书记杨舒婷,团委副书记程访然,新媒体指导李姝老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7级、18级各班级易班班长及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场起立共唱团歌。然后由顾鸿飞老师讲话并宣读联盟成立文件。他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各新媒体平台发挥的作用和新媒体的良好发展趋势给予肯定。他表示新媒体已成为青年大学生获取信息资讯、分享交流和社会交往最重要的平台,也逐渐成为影响和培育大学生价值观的新载体。

 他对在场的同学提出几点要求,一传播正能量,引领正确的舆论环境,营造一个健康的舆论环境;二主动学习党的思想为以后的学习工作做准备;三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从自己做起为新媒体的发展出一份力,最后顾鸿飞老师提出了对新媒体联盟未来发展的期望。

 接着由2017级给排水易班班长龙楠做易班工作展示。她着重从认识易班,如何使用易班,成果展示这三方面详尽的向各个班级易班班长介绍了易班并且向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以便日后他们更快掌握易班的使用方法。再由宣传部,新媒体,易班工作站依次培训新闻稿,微信帖子的点赞评论,易班帖子的推送且详细讲解了各个板块的考核制度。最后要求各个支部宣传委员、易班班长加新媒体联盟群便于日后信息传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学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推进新媒体建设管理跨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应改变过去各新媒体平台单兵突击的现象,联合各个支部共同打造一个传播正能量、引领正确意识形态的健康新媒体平台,实现校园新媒体平台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校园新媒体的传播力,促进学校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学生记者: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