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工程造价召开119消防安全教育主题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展开“119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全班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程造价三班积极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119日晚,工程造价三班在六教c322教室举行消防主题班会。全班28人参加了本次班会,主持人叶帆在本次班会上对同学们进行了十分全面的消防知识宣传。

会议一开始,他便讲述了几个损失重大的火灾事故,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火灾对生命安全的威胁,和对建筑物、公共设施等巨大的破坏性。

然后主持人通过他制作的PPT向同学们进一步的介绍消防知识。在他的PPT中,用简洁的文字和通俗易懂的图片,介绍了如何防止火灾、如何扑救宿舍火灾、火灾里如何逃生、怎样报火警的一些知识以及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在此期间,他特别指出宿舍是火灾多发地,要求同学们合理使用电器。并告诉同学们当无法以个人能力扑灭大火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逃命,切勿因贪念财物而丧失逃生的机会。到此,工造三班消防知识宣传班会宣布结束。

据会后了解,通过开展本次班会,提高了全班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工程造价三班将持续宣传消防知识,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确保工程造价三班消防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