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先进班集体展示——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

发布者:信息管理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380



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年级:2015

专业:城乡规划

班级:1

时间:2016104









目 录

  1. 班级简介 ............................................. 3




  1. 班委建设 ............................................. 3




. 思想建设 ............................................. 4




. 学风建设 ............................................. 5




. 参与学院活动 ......................................... 6




. 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 .................................... 10




. 班级活动 ............................................. 11




. 班级精英 ............................................. 13




. 班级成果 ............................................. 13




. 学生争创榜样 ......................................... 13




十一. 结束语 ............................................. 15

  1. 班级简介


趁着高考的余热,我们拿着西华大学城乡规划的录取通知书,来到了成都,来到了西华,来到了建筑系,组成了现在的城乡规划2015级。伴随着共同的理想我们来到这里,由30名五湖四海的学子组成了15级城乡规划(1)班,这是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温暖和谐、拥有梦想的快乐集体,在各级领导、老师的殷切关怀和悉心的指导下,我们用自己的理想模板描绘着对未来的美好蓝图,我们本着奋发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形成了很强的凝聚力,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坚定不移地向着优秀班集体标兵的目标前进。因为我们是画图专业,平时的时间可能相对较少,但是我们因为友爱,依旧把平时的空余时间腾出来一起建设班级文化。规划班级的宗旨就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我们是一支共同进退的队伍,所以,班上的差距不会被拉得很大。同时也感谢辅导员和其他各班委的配合,城乡规划2015级才会显得如此的优秀。

虽然因为转专业的原因,我们班现在只有25名同学在继续学习规划,但是30名同学的心是经常在一起的。前不久还有转出去的同学叫我以后班级活动记得叫上她。2015级城乡规划130张意气风发的笑脸,30颗热血澎湃的心汇集在这里为了梦想共同奋斗。到目前为止,全班由9名男生及16名女生组成,大家平时生活小事着手,关心每一名同学,尤其是贫困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班委以“诚心、热心、细心、耐心”为工作标准,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困惑和难处,并帮助解决。开展诸如郊游、谈心、生日聚会、节日晚会等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班集体氛围,令每一名同学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产生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

我们牢记校训:卓越、明德、求是。我们以思想建设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为根本,以精品活动为途径,以创建“优秀班级”为目标,团结一致,努力奋进,全力打造学习型班级、创新型班级、和谐型班级。

所以城乡规划2015级是一个集优秀与欢乐和谐于一体的班级,在未来四年,我们可以取得更多的成果。


  1. 班委建设


我们班开设了班长,副班长(易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文娱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组织委员的职务。班长与通知书共同负责班级的团队建设以及事务处理。易班班长协调班长团支书的工作,同时开展易班工作。学习文娱生活体育委员,顾名思义,负责相应的板块。组织委员负责配合全体班干部的工作。我们一直坚信,打造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需要一支有着丰富创造力和强大执行力的班委。我们组建了一个有能力、有热情、认真负责且受同学们信任与欢迎的班级委员会,本着“从实际出发,一切为班级和全体同学服务”为宗旨,班委     成员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促进了班级的发展。

因为班级的特殊性质,有自己专门的教室。所以大家凝聚力相对较强。但因此而衍生有班级的生活卫生问题,生活委员在此也是有相当重要的任务。

每周日召开一次班委会议,在会议中总结一周来的工作,做好工作记录,制定好下一周工作安排。班委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不忘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能力,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培训,不断总结经验,使得班委工作日趋成熟,最终能担当起带领班集体的重任。


  1. 思想建设


辅导员平时注意加强学生的纪律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建设,跟紧学风建设,并指导同学们自发进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活泼新颖的形式进行多层次的学习,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我班团员青年的道德建设。并且开始逐步开展党校工作。

以团支部为主要阵地,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班范围内进行“爱国、学习、厚德、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围绕校训“求是,明德,卓越”,配合老师认真学习《团章》,不定时召开保持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团员纪律和思想素质德建设,努力将我们城乡规划2015级建设成为一个思想高度集中,思想高度先进的班级。

班级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优入党入团成效佳。团支书积极带领班级成员高举团旗跟党走。班级团员人数25人,占班级总人数100%,至今为止班上已有15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已经有10名成为中国共产党积极分子,团支书积极做好团员注册、团费收缴、及社会实践等工作。利用班级团日活动、班级QQ群、板报等宣传栏等传统手段多渠道宣传班级的工作。

(部分党员积极分子结业证书)

(优秀学员证书)


  1. 学风建设


在规划中,我们经常在设计楼讨论彼此所学的知识,分享彼此的感触。在学习生活中,全班同学都显示出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一年来,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积极地参加学院组织的读书会、讨论会等学习小组,每个同学都养成了钻研专业知识,思考专业问题的学习习惯。

我们班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学校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努力表现发挥,全方面锻炼自己,返校后递交假期职业能力实践报告并与其它同学相互交流。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对自己所学专业以及社会的认识,同时也有效的地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

一年来,全班同学端正学习态度,狠抓学习,受到任课老师的好评,期末考试中,不仅专业课成绩平均排在本专业前茅,而且公共课也在全年级前列。

班级30位同学中通过英语CET-4考试的有13位,通过率达到了43.3%

同时,我班还强调“以强带弱”的学风氛围。学习比较认真且效果比较好的同学会去帮助在班上学习相对比较吃力的同学。不仅如此,我们还特别注重班级寝室学风建设。在上学期,我班住在临江苑7524的四位同学,通通得到了学校颁发的奖学金项目。而我班,就希望通过这样好的学习氛围,以一个好的榜样影响其他同学,然后带动全班一起努力的往前进。

(班上一寝室全通过英语CET-4证书)

班级30位同学中通过英语CET-6考试的有1位。

虽然成绩还不是很好,但作为进入大学一年的我们,这样的成绩也是很乐观的。毕竟还有很多同学只参加了一次考试,就顺利通过。另外,本学期才开展的计算机全国二级考试也结束了,考试结果暂时未出,但以我们班的实力,相信结果会是乐观的。

(某一寝室所有室友全部获得奖学金并被评为“三好学生”)


五、参与学院活动


大一第一学期,参与学院开展的“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并进八强。

大一第一学期,参与学院开展的“土木杯”新生篮球联赛,获得第二名。

(辅导员与“建景城”队合影)

(“建景城”获奖证书)


大一第一学期,参与“新生风采大赛”,我班蒋函芸同学获得“优秀团体奖”。

大一第一学期,参与学院开展的新生运动会,我班同学积极加油。

(班级为运动员加油)

大一第一学期,参与学院开展的“简历制作大赛”。

大一第一学期,参与学校开展的“美寝大赛”,我班临江苑7524寝室获得“校级美寝二等奖”,临江苑7526寝室获得“院级优秀”奖。

大一第二学期,参与学院开展的“西华杯”篮球赛,获得第二名。

六、奉献爱心 服务社会


在开学军训结束后,全班组织了捐军装的活动。

(图为军训照片,捐献的军装如图)


在大一结束的暑假,有同学去到泸州古蔺县马厮乡茶园村三寨小学支教半月。



七、班级活动

大一第一学期开展了第一次班级初始聚会。


大一第一学期与建筑2班联合开展的“圣诞晚会”活动

大一第一学期开展了包饺子活动


大一第一学期响应学校“女生节”看展了女生节班级活动


大一第二学期与风景园林联合开展的“别墅轰趴”活动





大一第二学期开展了班级聚餐集体活动。

以及看展的数次调研活动,宽窄巷子,宜家,太古里,鹿野苑等。


八、班级精英

大学是一个舞台,任同学在这个大舞台上尽情表演,任同学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展现着自己精彩。本班同学中有25位同学参加学院及分院的学生会和各类社团,有效的锻炼了组织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九、 班级成果

1、英语CET-4级通过人数13人,通过率为43.3%

2、共青团员有25人,中国共产党积极分子10人。

3、参与学生会校团委及其他学校社团组织18人。

4、荣获“三好学生”称号有12位,其中校级优秀2位,校级5位。

5、获得院级个人奖励有11人。

6、获得省级以上个人奖励2人。


十、学生争创榜样

付珣:参与学校组织的飙之梦合唱团赴欧洲的布拉迪斯拉瓦国际音乐节比赛获得金奖。

(付珣获奖证书)

李源:土木学院新生篮球赛第二名,西华杯篮球赛第四名,土木年华杯篮球赛第二名,第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关组四川赛区第二名。“青马”结业证书。

刘璐瑶:获得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以及外国语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聘请教练,新生军训“优秀标兵”。


胡蕾:新生军训“优秀标兵”。

唐一丹:参与暑期支教活动。


十一、结束语

2015级城乡规划1班,在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带领下,正一步步迈向辉煌。我们刻苦学习,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我们力争打造最好的班级体。我们并不满足于现在已取得的成绩,我们所有同学正在为我们的将来奋斗。学习是我们的第一重要任务,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掌握城乡规划专业核心知识,考取专业相关证书,阅读多方面书籍,让自己成为有文化、有才能的专门技术型人才。

同时,加入共产党是我们永远不变的信念,我们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事迹学习,争优创先,永保共青团员思想的先进性。最大化的通过团组织生活来打造优秀的城乡规划团支部。

我们班全体同学相信,我们在未来能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班级,更好的展现自我的风采,在土木学院的建设中增添自己精美的一笔,与土木学院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