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顺利举办第五届“融创杯”简历制作大赛初赛、复赛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08

为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在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发展创新思维,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至11月12日组织开展了“破‘简’而出,赢在职场”为主题的第五届“融创杯”简历制作大赛的初赛和复赛。本次活动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联合举办。

本次比赛面向西华大学全体学生,比赛前期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学院官Q、易班以及微博进行大力宣传,大赛报名时间为10月25日至30日18:00,学院根据校企合作企业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的招聘简章内容,提供了部分职位信息供参赛选手参考,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位进行简历的撰写。其中综合管理方向有案场管理类,项目管理类;职能管理方向有人力资源类,行政管理类等10类。截止11月17日,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融创杯”简历制作大赛初赛一共收到了239份简历。

11月8日至11月12日,举行了本次简历大赛初赛和复赛,初赛环节,相关工作人员对照简历评分细则中的硬性要求,对各份简历进行筛选,初步筛选出质量较高的114份简历。

图1 简历评分标准

图2 初赛入围名单

复赛环节,工作人员将筛出的114份简历,交与专业老师,由各位老师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外观设计是否让人眼前一亮,简历内容是否丰富充实,简历整体是否具有创新创造力,这都关乎着评分的高低。评分结束后相关人员将114份简历得分进行排名,从高到低,顺位录取,最后有36份优秀简历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图3 复赛入围名单

本次简历制作大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让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产业协调发展上紧密合作,实现“双赢”目标,搭建起学院与融创服务集团四川大区的合作桥梁。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大家也积累了很多关于简历制作方面的经验,不仅了解到了目前职场的需求,更是明白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将比赛中学到的经验知识运用到未来的实战中,为将来踏入社会面临就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最后都能拿出自己最满意的那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