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两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51

2022年10月27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专家、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福义、张智受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作了以“给排水行业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趋势”、“城市水系统治理的思考”为题的讲座。给排水专业全体教师、在校学生,四川农业大学给排水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崔福义教授以“给水排水行业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趋势”为题,生动全面讲述了专业发展历史、实事求是分析了专业发展现状、客观明确提出了专业人才需求、特色创新式回答了专业热点问题;同时,他强调给排水专业的学生要树立崇高目标,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升华人生价值,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优化人民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己任,注重知识性、科学性、生活性的统一,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成为满足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而奋斗。

张智教授以“城市水系统治理的思考”为题,从“水系统”的外延和内涵入手,详细讲解了“水系统”涉及的多个交叉学科以及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等一系列的城市水系统问题。张智教授鼓励学生“给排市政,社会需要”可谓前景广阔,望学生任重道远、踔厉前行,必定大有可为。

整个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全体参与师生高度认可、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齐心协力发展好专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染防治”、“统筹发展”、“一体化保护”、“提升生态多样性”等生态环境理念,为我校十四五规划中的申博和专业认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