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党支部召开“增强反诈禁毒意识,营造平安校园环境”主题会议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6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师生反诈防骗拒毒应对能力,有效减少师生群体被骗,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党支部于10月25日中午在6C—118召开“增强反诈禁毒意识,营造平安校园环境”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陈祉名同志主持召开,学院建筑学党支部同志悉数与会。

会议伊始,会议主持人介绍到当前最常见的诈骗类型,并通过具体的真实事例和违法处罚等对每种骗术进行了特点总结,同时提到要做好防诈骗意识提升,需要每名同志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随后 ,通过了解什么是毒品,认识吸毒行为和毒品的危害,总结出导致吸毒的原因以及作为大学生如何做到抵制毒品,提高拒绝毒品的心理防御能力和自觉性,敢于自觉与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禁毒意识,也进一步在大学生群体中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加强了支部成员反诈防骗的免疫屏障和禁毒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诈骗知识和毒品危害的了解,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支部营造了人人反诈防骗、禁毒拒毒的浓厚氛围。

图1 会议现场(一)

图2 防诈骗: 六个一律,八个凡是

图3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