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精神永驻闪光芒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9


三月的春风,始终有一个名字,暖暖地拂过,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扉。三月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学雷锋活动月”,西华大学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2023年3月5日,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学雷锋、净校园”规范摆放校园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使学雷锋活动焕发出时代风采。

共享单车在学校里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大便利,但是不文明地随意摆放以及乱丢弃,给道路安全行驶带来不便。当天,志愿者者们齐心协力,检查共享单车的摆放问题,将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按照划定区域停放,按照箭头方向摆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道路两旁占、摆放不整齐、影响路人通行等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按照“入位、顺向、整齐”的要求推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并对周围卫生进行了打扫。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很多私人电动车、自行车也存在不规范停放的现象。为提高同学们规范停车意识,志愿者们还向过往骑车的同学们积极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义,引导骑行者为文明学校创建尽一份力量,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学校环境。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共享单车被整齐划一地停放在规定的停放点,周围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既方便了同学们通行,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规范停放的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西华大学掀起一股学雷锋热潮,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图1 志愿者扶正共享单车

图2 志愿者扶正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