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含专升本)专业班会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46


编辑:罗锐 上官晴天

531日上午,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含专升本)专业班会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在三教104教室举行。2016级给排水专业辅导员上官晴天,机械学院研二学生彭鹏学长及16级给排水专业全体学生出席班会。班会由上官晴天支持。

上官晴天老师首先代表全体学生对彭鹏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上官晴天老师先就网上选课的注意事项,附加分的改动情况,违规电器的禁用,以及在校外住宿的规定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在进行网上选课时要注意控制学分,不多选,不少选;作为高年级学生要更加注意寝室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的规定;学生选择在校外住宿前要到辅导员处报备,否则将予以处分。

随后,彭鹏学长针对就业去向,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就业去向,他向大家展示了全面的就业选择方向,并表示:毕业,不失业。在国家政策保障下,就业去向已呈现多元化趋势。针对择业技能,他强调:“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要做到剖析自己,正确定位;精心准备,应对自如;自动出击,披荆斩棘。针对简历制作,详细介绍了要如何撰写个性简历?个人求职简历的内容有哪些?他表示:要做到认真且有针对性的制作简历,除五大基本内容外,兴趣爱好,自我评价等方面的阐述也很重要。同时在简历制作的技巧,误区及注意事项方面,他也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针对公司HR面试,他指出:一定要做好准备,面试官提的任何一个问题都有其深层次的目的,面试环节的任何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出个人素质,影响或决定成败。对于公司的基本概况,如公司规模,职位名称和工作内容,要有足够的了解。在自我介绍时,要做到内容与简历一致,尽量口语化,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切中要害。

在此次分享会上,同学们都表现的十分热情,认真的听着,还做着笔记,积极地回答学长提出的问题,并相互之间展开热烈的讨论。他们认为,这一次的分享会带给了大家很大的帮助,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