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城景,2020级建环、给排水开展秋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3


为提高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预防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筑牢校园防诈防骗安全防线,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城景专业,2020级建环、给排水专业于11月3日晚上依托腾讯会议开展秋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学生悉数到会。

会议伊始,邓老师向同学们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上当受骗后的处理措施这四个方面展开介绍,用学生诈骗警示案例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客服、虚假购物等常见的诈骗手段。

随后,邓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反诈视频,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叮嘱同学们警惕各类诈骗形式和诈骗手段,保护好个人信息,牢固树立反诈骗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会议最后,邓老师提醒同学们按照操作流程注册“蓉城反诈卫士”小程序,开启防诈守护。并签订《承诺书》,拒绝买卖、转借、转租手机卡、银行卡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反诈防诈卫士。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增强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辨识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共筑校园反诈防线。

图1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图2 蓉城反诈卫士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