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建城景、21级工程造价专业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7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23年11月1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在各班开展了关于消防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内容:

(—)通过多媒体展示同学们收集到的有关火灾事故的新闻、图片。

(二)同学们议论,各抒己见。

(三)了解一些防火安全知识。

通过班会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是与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需要每个人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消防安全的学习和了解,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因一时疏忽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其次,在火灾发生时,掌握一定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可以有效地降低火灾造成的损失。因此,同学们应该学习和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灭火器、消火栓等,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采取措施。最后,火灾往往是由火源引起的,因此加强火源管理是预防火灾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对火源的管理,特别是在宿舍要禁止乱拉乱接电线、乱用明火等行为,避免因不慎引起的火灾事故。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组织学生们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消防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结合生活经验总结出了正确的火灾事故处理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激励了同学们牢固树立信仰、坚定信念,与时代同步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图1 2021级工程造价一班班会情况

图2 2021级工程造价二班班会情况

图3 2021级工程造价三班班会情况

图4 2020级建筑学1班班会情况

图5 2020级建筑学2班班会情况

图6 2020级城乡规划1班班会情况

图7 2020级风景园林1班班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