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39

为增强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御网络诈骗的能力,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专升本)1、2班全体同学于2023年11月3日下午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A-201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反诈防骗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反诈防骗教育”主题,分别从“诈骗的含义”、“诈骗的形式”、“诈骗的案例”以及“如何防止诈骗”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宣传委员从日常生活出发,对诈骗的形式进行普及,讲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醒同学们诈骗事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以提高同学们对反诈防骗的警觉性。随后,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以“血淋淋”的教训,加强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网络信息诈骗的普遍性,也让同学们的反诈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相信在此次班会召开之后,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警觉性和识别能力也将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图1 班会现场(一)

图2 班会现场(二)

图3 班会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