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主题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3

为预防诈骗和网络犯罪的侵害,提高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和防范能力,2023年11月2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3级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411开展了 “防止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主题活动,旨在加强防范措施,掌握自我防骗技巧,共同营造和谐网络环境。

活动现场,为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防骗知识,同学们分享:1.莫轻信陌生人2. 严格控制个人信息3. 莫轻信网络上的“捷径”等诈骗手段以及应对措施,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挖掘出网络诈骗的特点和规律,加深了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同时也分享了一些识别和避免网络诈骗的实用技巧和经验。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帮助同学们增强防诈意识和能力,预防网络犯罪,营造校园无诈氛围,对筑牢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构建更加和谐稳定校园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图1 活动现场(一)

图2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