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3


为了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普及火灾预防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我校开展了关于消防安全防火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通过系列宣传、实践等活动,呼吁学生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共同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在此次活动中,李超老师进行了关于校园火灾预防知识和关于宿舍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的宣讲,旨在提高学生对火灾危险性的认知,增强应急逃生的能力。

此外,李超老师指出我校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利用抖音,微博、广播等传媒平台,发布消防安全宣传片和微信公众号文章,提醒学生注意火灾预防,讲述火灾事故案例,宣传优秀的火灾逃生经验等。同时,学校还将开展相关消防知识比赛和相关系列讲座来督促学生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希望通过这些宣传和教育活动,能够引发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关注。

消防安全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注重消防安全,才能够构建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我们共同参与消防安全月活动,共同呼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让消防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图1 班会现场(一)


图2 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