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生防骗反诈意识,同时防止网络诈骗犯罪低龄化趋势的加重,本学期组织开展秋季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3 级全体研究生于11月7日下午 13:10在6c-102 教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此次会议主持由谢紫欣同学担任。

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愈发繁荣、网络通讯日益便利,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标配。网络购物、网络交友、网络投资理财等, 因之足

出户便可快速便捷地帮助人们实现各种目的,为人民群众所接受和喜爱。但是同时,不法分子也瞄上了这个领域,通过电信网络实施了多种形式的诈骗。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案发特点、认清电信诈骗的实质,从而远离电信诈骗,举办了本次主题活动。

最后,以学生小组为单位,全体学生开展了防诈反诈交流,同学之间互相提醒,增强防骗意识,形成人人识诈、人人反诈的良好氛围。

图1 活动现场(一)

图2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