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宪法入脑入心

—2023级建环专业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12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2023年11月9日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23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利用早自习时间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是每位公民的义务,高校和广大师生更应该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晨读内容包括一些宪法相关案例和宪法知识竞答,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的力量。然后全体同学开始了激情昂扬的宪法晨读,从晨读的过程中可以深切的感受到同学们庄重严肃的心情和对宪法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宪法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障。此次宪法晨读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国家逐步建立起来的法治自信,引导同学们身体力行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图一 会议现场

本次晨读活动旨在要让宪法深入同学们的心里,刻在同学们的脑中,不断增强同学们法治实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进宪法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认识和实践提出问题,引导他们利用法律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