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建城景、21级工程造价专业开展“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建城景专业、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于2023年11月10日在6B101开展“寝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巴冬晴老师主持,全体同学悉数到场。

会议伊始,巴冬晴老师结合近期11·9消防安全的工作安排,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消防隐患的检查工作,具体分为以下5点:

1.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禁止大功率电器的使用;

2.检查电器防火,电源线有无裸露、老化现象,电源开关是否完好;

3.宿舍无人时插排电源是否关闭;

4.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有无堆放杂物;

5.存放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等。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休息和活动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通过此次班会,能够提高同学们对宿舍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和意识,培养正确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图1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