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土木工程、建环专升本专业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8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避免受到不必要的侵害,保护人身财产安全,11月8日下午6点20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建环专升本专业在1教107教室召开了防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肖寒月利用PPT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引导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利用具体的诈骗案案例,希望我们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在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要理性思考,防止被骗。同学们提出,社会上的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有很多专门针对在校大学生的诈骗行为,不断有大学生上当受骗,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我校也发生过多起大学生受骗案件,尽管学校一再提醒,仍然有人被骗,这不仅仅是因为诈骗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没有足够的警惕心,没能识破坏人的阴谋。因此,学校也对预防诈骗很重视,希望每个大学生都能具备一定的防范意识,减少诈骗行为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班会,大大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诈意识,并且提醒同学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此来杜绝诈骗电话,防止各类诈骗手段。

图1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