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反诈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11月9日,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祝老师强调“电信诈骗”离同学们并不遥远,切实做好诈骗的预防措施,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非常具有必要性。凡是遇到涉及到资金交涉的聊天都需谨慎,不能因为本身不具有较强的经济能力就麻痹大意,对陌生人放松警惕。除此之外,现在一些高级诈骗手段,会通过AI换脸来脱下你对他的防备,从而更轻易的取得你的信任骗取钱财。此外,播放的两个视频更让我们对防诈骗有了应对措施,帮助大家擦亮双眼,防止被骗。

此次班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反诈知识普及、交流讨论、防范提高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安全、更可靠的网络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觉反诈骗,杜绝一切诈骗手段,提高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辨识能力,增强法制观,保障自身生命安全,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图1 班会情况

图2 班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