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工程管理“预防艾滋”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9


为了提高大学生们的意识、减少感染传播、消除偏见和歧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为患者提供支持,创造一个更健康和更包容的社会。22级工程管理的学生们于2023年12月4日在2D305参加了一场旨在提高防艾滋病意识的宣传活动。方淑梅老师通过教育、传播知识的方式来向同学们深入科普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严重的免疫系统疾病,每年都有数百万人受到其影响。会议的开始,方淑梅老师讲述了艾滋病目前的形势,正朝着青少年逼近,成为了青少年第二大死因,全球艾滋病相关死亡率在下降,而青少年却在增长。为了减少青少年患上艾滋病,减少其传播,方淑梅老师接着讲述了我们需要具备预防艾滋病的能力,遵守性道德,不发生婚前性行为,保护自己。并且补充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等。最后,方淑梅老师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唤起更多人对防艾滋病的关注,鼓励同学们进行艾滋病检测,以确保早期发现和治疗,并消除对艾滋病的偏见和歧视。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预防艾滋病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了解到通过采取正确的措施,可以降低感染HIV的风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同时同学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接受HIV测试,以确保及早发现并治疗这种病毒,从而改善生活质量并减少传播的可能性。

图1 会议的开始


图2 讲述艾滋病当前的形势

图3 讲述应具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