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艾”发声,预防艾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2级建环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21


随着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清晰认知和预防意识,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知识,2023年12月5日下午14点,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A-306教室开展了“防艾知识宣传”的主题班会,2022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会。本次班会由3班宣传委员蔡朝辉同学主持。

班会开始宣讲人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艾滋病的宣传片,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了艾滋病的一些小知识以及危害。然后从“了解艾滋、艾滋的传播途径、艾滋的社会危害、预防艾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艾滋的危害和预防艾滋的意识和方法。并且解决了大家的疑惑--蚊虫叮咬不会导致艾滋传染,同时告诫大家:1、要洁身自爱,避免高危性行为;2、正确使用避孕套;3、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最后又呼吁同学们消除不必要的顾虑,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预防艾滋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还让大家学会了尊重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带上红丝带,用心、用爱、用行动去关心他们。希望人人警钟长鸣,艾滋寸步难行,也同时希望愿世间没有“艾”,愿世界充满爱。

图1 班会宣讲开展

图2 班会视频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