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工程管理1班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4


毒品是全球性的危害,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不容忽视的是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为了给大家科普毒品的危害和艾滋病的预防、治疗等的相关知识,加强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23年12月5日,2021级工程管理一班齐聚于宜宾2A-304多媒体教室,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唐煜庄主持。会议内容包括讲解什么是毒品和艾滋病、毒品的危害、毒品和艾滋病的关系以及如何防范毒品和预防艾滋病。

会议伊始,班长唐煜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包括可卡因、海洛因和摇头丸等,并且提到了这些毒品的共同特征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辨认毒品。随后重点讲述了毒品的危害和防范,吸毒不仅败坏社会风气、家破人亡,而且损害身体,贻害后代,由此告知同学们从思想上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再到行动上的制止,主动且自觉的原理毒品。

接着,唐煜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以及它的三种传播方式: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后,紧接着告诉了同学们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温床,再次警醒同学们远离毒品。然后重点讲述了如何预防艾滋病,让同学们不惧怕且正确认识艾滋病。

最后唐煜庄同学指出毒品、艾滋离我们都很近,但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正确认识毒品和艾滋,珍惜生命,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从我做起!

图1 班长宣讲艾滋病的预防、治疗等的相关知识

图2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