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工程造价专业开展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5


2023年12月9日下午4点,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禁毒防艾主题班会。

首先,由各班易班班长讲解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艾滋病的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逆转录病毒引起的人体免疫防御系统方面的疾病。艾滋病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个途径。日常接触例如拥抱、握手,打喷嚏、蚊虫叮咬是不会传播艾滋病的。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超过六成是通过吸毒感染的,因此要坚决拒绝吸毒,远离毒品,尤其不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其次,易班班长指出艾滋病对于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都是巨大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引起重视,充分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进行预防。最后,易班班长倡导同学们要理性对待艾滋病患者。可怕的不是艾滋病,而是人们对艾滋病的无知与歧视,我们应当用正常的眼光去对待他们、关爱他们,保障社会的和谐与温暖。

本次会议旨在增加同学们的防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是非观,同时积极宣传正确对待和关爱艾滋病患者,共建和谐校园。  

图1 21级工程造价2班班会

图2 21级工程造价1班班会

图3 21级工程造价3班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