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21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禁毒防艾相关工作,营造全班参与艾滋病预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2日,在谢老师的带领下,建环21-3、建环21-4、建环21(3)-1、给排水22-1、给排水22-2、给排水22-3、给排水22-4班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开展了“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禁毒防艾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全班同学,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普及防艾知识,为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把关服务,助力平安健康校园建设。

2023年12月2日下午14:00点,分别在2D-402,3A-211教室,2021级建环3、班、2022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各班在谢老师带领下,通过各班比拼展示的方式,紧紧围绕今年我国预防艾滋病的“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主题,在班级之间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系列教育活动,以各班班长、团支书为代表,通过禁毒防艾PPT知识演示,组织同学们观看防艾视频、防艾学习手册领读、讲解等方式,学习有关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通过“艾滋病与毒品的关系”、“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辨别和远离毒品”等不同版块,号召同学们科学防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自尊自爱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
谢老师强调了寝室风貌和学风班风建设的内在联系,让大家进一步明白了健康生活、健康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寝室中注意预防各类传染疾病,并将科普与防艾案例相结合,告诉同学们知艾防艾,以爱治艾,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洁身自爱,自尊自爱,增强对安全性行为的认知;同时要求大家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严禁吸毒,生活中勤洗手讲卫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叉感染,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广预防艾滋病的各种知识,本次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采用班级比拼、分班进行的形式开展,大家通过这种方式对学校禁毒防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支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认识到禁毒防艾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同学禁毒防艾的认识,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远离艾、靠近爱”,要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传递禁毒防艾内容,防艾于未然,做健康快乐的自己。与此同时,谢老师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长远学习目标、诚信考试做了强调,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图1 活动现场(一)

图2 活动现场(二)

图3 活动现场(三)


图4 活动现场(四)

图5 活动现场(五)

图6 活动现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