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召开诚信考试及劳动卫生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8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督促学生以积极地态度复习迎考,同时加强在校学生传染病防治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健康生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建城景与2020级建环、给排水专业于12月4日依托腾讯会议召开诚信考试及劳动卫生主题教育班会,学生悉数到会。

首先,邓老师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当学生,诚信应主要体现在五方面:政治信仰方面,从忠诚报国、铭记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政治立场等角度出发,以诚信为价值取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勇担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学习科研方面,从追求真知、创新学术科研、真实评优评奖、严守考试纪律等角度出发,坚守诚信学习品德,杜绝学术欺诈、考试作弊等不良行为;人际交往方面,从师生交往、同学交往、网络交往等角度出发,以诚实守信的人格素养作为人际交往的基础和前提,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经济生活方面,从日常花销、校园兼职、助学贷款等角度出发,科学理财、守信还款,自觉抵制恶意拖欠助学贷款等不正之风;就业创业方面,从求职自荐、签订协议、踏实工作等角度出发,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将诚信理念贯穿职业生涯始终。

接着,邓老师通过播放短片向大家解读劳动教育的精神实质、劳动道德模范事例。大家在学习短片内容之后纷纷表示,希望成为一名具有传承和钻研创精神的一名新时代工匠,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班会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诚信与劳动精神的可贵,相信大家未来能真正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