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员进班级,普及防艾知识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工程造价、建筑类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4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帮助大家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以及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和建筑类专业分别于2023年11月28日和12月8日召开两次防艾滋病宣讲。两次宣讲由学院防艾滋病宣讲员主持,由工程造价专业和建筑类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宣讲以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许多关于艾滋病的问题,并由宣讲员提供了详细的回答。

 宣讲中,首先通报了目前艾滋病的现状,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使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不再是一种与己无关的疾病,它就真实存在于自己的周围。随后,告诉大家艾滋病是一种严重的免疫系统疾病,主要通过血液、性传播和母婴传播等方式传播。接着,宣讲员强调了我们应该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包括做好各类防护措施,降低性传播的风险,杜绝分享使用注射器、针头等器具的行为,不与他人共用有可能刺破皮肤的用具,以防止艾滋病病毒通过血液传播。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支持与关爱。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拒绝歧视和偏见,与感染者平等相处,共同建立一个包容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于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艾滋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成为艾滋病防控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图1   工程造价专业防艾滋病宣讲进行中

 图2   建筑类专业防艾滋病宣讲进行中

 图3   宣讲员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