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诚信教育,严考风考纪—23建环专业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期末考试来临,为使大学生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增强大学生对“分数诚可贵,人品价更高”的解读。于2023年12月18日晚19点,在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A411教室召开“重诚信教育,严考风考纪”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曾乙珍主持,2023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曾老师通过解读:“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使同学们深深认识到人没有诚信,就不能立足于社会;做业务没有诚信,就不会兴盛;国家没有诚信,就会衰败。深入理解了诚信是做人之本,可以让我们受益一生;诚信是立业之基,是企业长足发展的基石;诚信是治国之道,是抚民安邦的长久大计。社会对诚信要求严格,一个人倘若失信于人,便是丢了修身立命的根本,丢了事业的根本,终会受到惩罚。想要在这个世界上得到人们的信赖与支持,就必须以诚待人,以信交友,否则纵使你有过人的天赋,也会寸步难行。进而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难能可贵。

接着,老师号召同学们一起宣读考试作弊的认定及处理,由一班班长王攀同学领读。此外,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最近的考试违纪通报及案例,以示警醒,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诚信应考,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

最后,由三班班长刘艺林同学带领宣誓“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自觉服从学校考试组织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监督和检查;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考试纪律及考场规则,诚实应考,全力以赴,不作弊!”

通过此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意识,诚信考试,切莫因小失大,每位同学需自发抵制作弊行为,真诚面对自己,考试不仅是为了检验知识,也是对每位同学个人道德和行为底线的检验。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端正态度,积极备考,绝不作弊,为维护严肃的考风考纪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图1 班会开展

图2 宣读考试作弊的认定及处理

图3 全体诚信考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