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校友工作处王丽娟处长参加并讲话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5

2023年12月21日下午16:00,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6D208开展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咏主持,组织委员江俊松记录,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系领导校友工作处王丽娟处长参加并讲话。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进行了如下内容:

 一是新进党员自我介绍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之前,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共正式新进了2位党员,分别为周贤良老师和谭彪老师。两位老师分别就自身的入党具体情况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新加入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表达了期待。

 党支部书记徐咏代表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两位老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两位老师能够在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二是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拟吸收建筑工程系张英达老师入党,目前张英达老师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会中,张英达老师进行了自我思想汇报。他说道: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党组织成员学习,继续学习党组织的最新文件精神。在上述学习过程中,在思想上我取得了进一步的提升,故更加希望早日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听取了相关思想汇报之后,对张英达老师的思想汇报给与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张英达老师继续保持相关学习,早日正式加入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

 三是各级文件和精神学习

 此次组织生活会,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西华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场馆使用及管理办法》等文件。

 党支部书记徐咏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讲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该内容高度概括了我党今后的发展方向,为我党和我国的发展提供了思路。

 最后,联系领导讲话

 校友工作处王丽娟处长是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的联系领导,王处长全程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她主要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对校友工作处进行了介绍。她说道:此次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得非常好,既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又进行了充分的民主交流,希望党组织能够进一步保持和发扬,后续还希望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校友工作处党支部能够有一个更加深入的合作。

之后,王处长还简要介绍了校友工作处业务和支部的基本情况,她谈道:建校63年,西华有31万名校友,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2009年就专门设立了中层机构。2022年3月启动校友会注册工作,2023年03月25日召开了选举大会,4月28日获得省民政厅成立批复,10月15日召开了成立大会。目前,学校共成立了49个二级校友组织,其中包括44个地方校友服务站、2个国外校友服务站、3个学院校友分会,此外,还有19个二级组织正在筹建中。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招生宣传、创业就业、捐资助学、奖学奖教、乡村振兴帮扶等工作中,各校友组织和校友积极发挥作用。她介绍了所在支部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结合部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展的有特色的两次主题党日活动。她希望建筑系党支部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她希望今后两个支部在党建方面能深入交流、相互促进。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支部之间党员的联系,也促进了建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校友工作处的交流与合作。

图1 会议开始

图2 会议现场(一)

图3 会议现场(二)

图4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