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教学部及力学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学工部陈雁副部长参加并调研座谈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8


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为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学校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师生党支部的相关工作,西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陈雁作为联系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教学部及力学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以下简称“力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首先是新转正党员教师袁权和刘栩进行了自我思想汇报,并表达了对加入力学党支部后工作生活的期待。然后,党支部教师们共同学习和讨论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西华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在内的党组织重要文件。

会上,陈雁副部长还听取了力学党支部书记郎林汇报的2023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力学党支部现有17正式党员教师,其中包括2名新转正教师党员。党建活动方面,力学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至少2次组织生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组织了多场地多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政治学习活动。其中,2023年6月由力学党支部主办的“多学科交流·拓思维·开视野·强基础·共进步”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暨学术交流会活动广受好评。学科建设方面,力学党支部完成了力学实验省级示范中心的年度建设评估工作,并持续助推土木工程等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等。科研项目方面,力学党支部在2023年度获批多项纵横向科研项目,并完成了10余篇论文的发表。此外,郎林书记还就力学党支部现存不足以及后续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总结。

陈雁副部长结合力学党支部工作情况,与在座的教师们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陈雁副部长强调,力学教学部和力学实验中心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全校的力学课程教学工作,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身和系部的整体水平,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提高成绩。此外,陈雁副部长对教师们的科研成果寄予厚望,鼓励大家积极开展科研活动,组成科研团队,互帮互助,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升个人科研能力的同时,助力于学校的博士点申报,为西华大学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后,参加会议的教师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并就学科建设、学生成长、科研项目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图1 陈雁副部长发言

图2 郎林书记汇报

图3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