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小蝶个人事迹 ——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个人简介

李小蝶,女,汉族,出生于2001年7月15日,共青团员,就读于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荣获一次三等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荣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一等奖;在全国高校大学生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活动中获得“急救知识科普优秀志愿”称号,在中国高校思政学习志愿活动中获得“宣传大使”称号等。

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信念如磐,我心中矗立着高远的志向。在政治思想的熏陶中,我日渐成熟,大学期间我深入研习党史,严格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与国家法律法规,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知识,更培养了卓越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我的付出获得了肯定,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这是我坚持不懈努力的见证。

对待工作,我满怀热情与责任心,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团体活动。我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与大家共同追求进步,秉承这样的宗旨,我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与党团活动,并顺利完成党课学习。在学习强国平台,我累计分数高达5000+,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在日常生活中,我协助团支书开展多次团组织生活,传播知识与正能量。在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学生工作考验着耐心与细心,它让我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收获了巨大的成就感,也加深了我与同学们之间的情谊。从最初怯场、不知所措的大一新生,到如今能自信地站在讲台上分享经历、感受生活,这一路成长是我最大的财富。

前路虽长,但我信念坚定、意志远大。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不懈的努力,为国家、为人民、为青春献出我的全部力量。

不懈追求,勇于探索

2020年,我踏入了西华大学的校门,对于未来,我心中充满了迷茫。然而,我并未因此停下脚步。我深知,只有专注于当下,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才能为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课余时间,我沉浸在书海中,与师长交流心得,试图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在一次次与学长学姐、师长的交流中,我逐渐明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既然目标已定,我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追梦的征程。我坚定地告诉自己:“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成绩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目标终将会实现。”

面对外界的质疑与压力,我始终保持内心的平静,专注于自己的成长与进步。针对自己的不足,我不断思考并探索更为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我积极与老师讨论,力求深入理解每一个知识点;在学科竞赛与科研项目中,我努力挤出时间参与其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了确保高效完成任务,我调整作息时间,养成了早起的习惯,并为自己制定了任务清单。

在孤独的成长道路上,我乐在其中。每一天都充满了挑战与收获,让我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正如古人所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与积累,我终于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敢于实践,团队合作

在大学的日子里,我不仅专注于专业学习,更热衷于投身于各类实践活动和竞赛。这些经历为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让我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通过亲身参与,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学会了如何与不同背景的人沟通、合作,共同解决实际问题。这些经验让我逐渐成熟,也让我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在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我有幸担任组长,并荣获个人赛一等奖。这次竞赛让我深刻领悟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准备过程中,我们小组面临着种种困难和挑战。但正是通过我们共同探讨、相互支持,我们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此外,我还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通过亲身体验来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些经历不仅让我更加成熟和自信,也坚定了我对自己的道路的追求。

 挑战自我,砥砺前行

大学,是挑战与机遇的交汇点,是青春与梦想的起航处。我怀揣着对未知的好奇与渴望,投身于各类学校活动和社团组织,举牌方阵、礼仪队、篮球队...我勇敢尝试,不怕失败,只为了锤炼更好的自己。这些丰富的经历不仅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更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我不断前行。在大学三年里,我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我深知,每一个小步,都是向梦想迈进的一大步。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将以今日的收获为起点,继续砥砺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回首过往,光阴似箭,我深感庆幸有家人的温暖、师的指引以及朋友的陪伴。在他们的关爱与扶持下,我才能够收获如此丰富而珍贵的大学时光。对于明天,我满怀憧憬。我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同时,我也期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我将保持昂扬的斗志,不断挑战自我,突破局限。因为我坚信,只要勇往直前、锐意进取,我的人生定能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