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教授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6


2024年3月1日,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教授应邀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分享题为“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凌主持,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教授从编辑、审稿人以及作者的角度总结国际同行审阅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体会。首先,曹教授以提问的方式指出审稿人在审稿时所关注的问题。接着,曹教授针对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综述、结论等写作逻辑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曹教授总结了论文写作中的经验和技巧。

 学术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曹教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使得在场同学们对于论文的写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曹新宇教授个人简介:

 曹新宇,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长安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包括土地利用和交通的互动关系,电信技术对交通行为的影响及满意度分析。发表论文140多篇。谷歌学术引用15000多次,H指数62,多年入选斯坦福大学出版的全球2%科学家名册。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期刊主编,Transport Policy副主编,曾任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主席。

 图1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海凌主持

 图2 明尼苏达大学曹新宇教授作学术报告

 图3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