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雷锋精神,深入社区群众——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发展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3日,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发展部在白塔社区组织开展了以“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为主题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雷锋精神宣讲”和“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两个版块。在宣讲雷锋精神时,志愿者通过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来告诉小朋友们要从中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志愿者通过现场提问雷锋知识来检测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在活动二“画出你心目中的雷锋”中,以小朋友为主,志愿者为辅,协助小朋友将心目中的雷锋形象涂画在纸上,并且鼓励小朋友上台讲解自己的作品。活动过程中,对积极参与答题的小朋友给予物质奖励。为了进一步理解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志愿者在社区的带领下进行社区卫生保洁活动。最后,一张大合影完美结束了今天的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心永存,志愿服务情常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是我们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志愿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加深了我们新青年对的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而且还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图1 志愿者打扫社区卫生

图2 志愿者讲解雷锋事迹

图3 活动结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