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试读学生家长会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院与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沟通,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3月25日上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在6D105会议室召开了试读学生家长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凤,辅导员祝少丰、陈昱洁老师,2023年3月收到试读通知书的学生家长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凤主持。

会上,王凤就学院、专业情况及本次试读学生家长会的目的、意义等向家长们做了介绍,就西华大学本科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西华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等方面向家长们作了重点介绍,讲解了学校关于试读的相关条例。王凤老师提到,大学学习不同于以往的各阶段的学习,更加要求学生的自我管理,培养自立、自律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现在在探索自我学习这个过程中,试读同学们的自学、自律效果较差,体现在学习成绩上亮起了红灯,家长需要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和监督,定期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加强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家校共同发力,帮助试读学生尽快完成调整。

会后,试读学生家长现场签订了试读保证书,承诺在学生试读期间,督促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及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认真努力学习,争取获得相应学分。各位辅导员分别与自己所带行政班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家长们感谢学院和老师对同学们的严格要求,并保证在试读期间会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进行严格的监督,和学校共同承担起教育的责任。

图1 会议现场(一)

图2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