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系到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率工程造价系教师团队赴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会议参加人员有宏业公司执行董事邹永强、数智高校部总经理曹让铃、数智高校部市场经理杨海燕、数智高校部技术经理杨艳梅及杨雪佳、工程造价系主任熊伟、系副主任肖光朋、投资管理与数智造价研究中心主任陈胜明、骨干教师陈思羽。本次会议活动旨在促进校企交流,拓展应届毕业生就业岗位,加强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会前,数智高校部总经理曹让铃带领大家参观宏业公司,并对宏业技术开发、智能建造实训基地等各板块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与说明。

交流会上,宏业公司执行董事邹永强提到,受大环境影响,企业与高校都面临严峻挑战。在此特殊情势下,宏业公司坚守初衷,响应国家变化趋势,不断寻求创新发展。做好行业服务的同时,持续与各大高校合作,实现教学模式转型,校企共同探索新的发展方向与合作模式。

宏业公司数智高校部市场经理杨海燕从行业现状、用人单位招聘要求、毕业生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高校毕业生应与行业发展相结合、学习新技术、理论落地到实践等观点,为我校造价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随后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及发展需求,并针对专业特色,从虚拟仿真、学生竞赛、教师队伍培训等方面提出校企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得到推进。

针对顾书记提出的疑问,宏业公司数智高校部总经理曹让铃进行了解答,并结合宏业的造价产品与行业经验给出落地策略。

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主任熊伟、系副主任肖光朋随后就毕业生就业能力需求、就业实习岗位、专业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希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育人机制协同创新,共促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交流,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宏业公司加深了彼此了解,建立了经常性沟通渠道。双方认为校企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系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行业智慧力量,助力行业人才高质量培养。

图1   会议现场

图2 宏业公司参观介绍

图3  宏业公司执行董事邹永强

图4   宏业公司数智高校部市场经理杨海燕

图5  西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顾鸿飞

图6  宏业公司数智高校部总经理曹让铃


图7  工程造价系主任 熊伟

图8 工程造价系副主任肖光朋

图9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