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爱在社区”——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团队 赴西华、高店社区开展“119”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4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提高全区学生消防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两次志愿活动:一是118日西华社区 “119”主题宣讲会; 二是119日高店社区“119”主题书语小屋活动。

118日下午宣讲会,主要普及了警示、防火、灭火、逃生四个方面的知识。由身边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开始,通过对火灾的描述,展现出火灾的巨大威力,进而警示同学们防火灭火。随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结合消防安全制度及各类消防案例,对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119高店社区书语小屋活动正式召开,分情景剧、故事会、消防识图、趣味绘图四部分进行。

首先,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表演了一头小象寻找工作成为一名消防员的情景剧,以此给社区儿童介绍消防员这一伟大职业故事会环节则给小朋友们分享了各种各样的消防故事;随后消防识图通过展示各类消防设施图片,给小朋友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服务队的同学们和小朋友们绘制消防方面卡通插画。至此,志愿服务队召开的两次志愿活动就圆满完成了。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再来”,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社区学生中传达消防安全理念,让他们能够自我形成火灾防控能力,这也是此次活动的目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消防安全有了一个更直观的理解,更在其心中形成了更为严格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消结合,谨记在心”,大家一同努力,未来会更可期。


1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志愿者团队在西华社区

图2 书语小屋活动

 第一作者:杨舒婷

 第二作者:赵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