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01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1017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支部组织了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中七个故事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大时代,着眼于我国现代历史各个重要时刻。每个故事又均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既拉近了距离又接了地气,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都不禁对祖国一路风雨兼程获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为祖国所经历过的重要历史时刻感到激动。

观影后支部党员就观影体会做了交流。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志们追忆爱国历史,砥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我们现在处在这样一个美好又幸福的时代,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每一件大事背后都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彩,为我们祖国母亲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总有那么一群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保驾护航。祖国从弱走向强,其中凝聚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奉献和担当。影片中的故事让人自豪,更让人感动。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看这部影片,不仅是要唤醒我们的爱国情怀,更是要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正如影片中的一个小细节奏国歌所展示的那样,一共46秒,仅46秒,不能多也不能少,不论是吹奏还是升旗,都要刚刚好。影片体现出的对科学无比严谨和敬畏的态度,也是我们所有人要遵守的职业操守和学习态度。支部成员表示要将感动化为行动,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