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及相关督促检查工作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00


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在全院上下形成“勤学好问守纪文明”的浓厚学风,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就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寝室建设三方面工作方向进行了工作部署。

 图 1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督促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现场


1120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督促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鸿飞从建设目标、建设要求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指示,并对近期学院校风、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规范性、统一性安排。根据安排部署,1120-22日,学院辅导员团队以督查学风为目的,展开了持续查课工作;同时,以宣传贯彻优秀校风、学风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了主题年级会议、主题专业会议、主题班会。

 图2 开展查课工作


1120-22日,在顾鸿飞的带领下,学院辅导员团队走进学生课堂,就上课玩手机、迟到、早退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此同时,为稳抓稳打夯实学风建设,学院辅导员召开了主题会议,并做好了持续查课的工作安排。

 图3 辅导员开展查寝工作

1120-22日,在学工办主任黄佳祯的带领下,学院辅导员团队走进学生寝室,就违规电器、违禁物品等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就寝室卫生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此同时,为确保寝室安全、卫生等问题的全面落实,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了主题会议,并做好了持续查寝的工作安排。

在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多层次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及相关工作督促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工作进程中,学院各项指标达到优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