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4

为锻炼新生的思维应变与合作能力,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锻炼自我的平台,1013-1123日,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面向2019级新生全面举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新生班级的32支队伍参与其中。

1 大赛宣讲会现场

1123日晚7点,第十四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比赛现场,参赛学生旁征博引,激烈交锋,各展风采,在辩论的同时不断开拓思路、发展创新思维。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代表队与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以“儿童文学的结局是否应该是正义战胜邪恶”为主题进行了现场辩论,最终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代表队更胜一筹,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总冠军。

2 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打破常规,开展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协同合作承办的创新模式。在大赛的筹办过程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团委积极协商,充分交流,学院间学生工作的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总历时41天。在整个大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伍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理念,在比赛中收获经验、收获友谊。

第十四届“建工杯”新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大赛体现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和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提高的教学理念。同时,引导学生提升自我思辨能力、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及建设求知、探索、包容的辩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