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蜀园林》第二十二期发行仪式暨现代农旅景观研讨会在西华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45


2019124日下午,《西蜀园林》第二十二期发行仪式暨现代农旅景观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向勇、主持工作副院长舒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余箭、以及四川省风景园林专业领域专家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余箭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西蜀园林作为中国四大园林之一,历史悠久,人文深厚,其独特风貌在中国园林中别具一格。《西蜀园林》杂志自2014年创办以来始终保持发扬西蜀园林优秀传统的初心,坚持与高校积极合作的模式。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余箭在专业领域多有建树,并成为了第二十二期《西蜀园林》杂志封面魅力人物。

会议伊始,向勇代表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对《西蜀园林》第二十二期的成功发行以及学院余箭副教授当选《西蜀园林》封面人物表达了祝贺。随后,舒波就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学院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推动风景园林领域长足发展、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望。四川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肖晴女士就“女性成长温柔与坚毅”与“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创新发展教学理念”“西蜀园林杂志对业界的重要影响”等发表重要讲话。

  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舒波讲话

会议中四川省风景园林专业领域专家代表、高校代表、企业代表纷纷对魅力人物余箭副教授表示祝贺。长期从事美术教研工作的余清源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培养与陪伴”感言,父亲眼里的女儿成长路程。川农大风景园林院副院长李西“不简单不平凡”的感言则道出活跃在设计与设计教育和专家领域的余箭副教授的鲜活与立体的形象。成都市土木建筑学会古建园林学委会主任委员李亚林先生作为优秀毕业学生李晶晶的家长代表,为余箭副教授表示衷心祝贺与感谢。2013级风景园林优秀毕业生向庭薇专程献花以示感谢恩师的培养与持续助力。

  著名园林专家、原成都市园林局局长杨玉培先生与余箭副教授赠书合影

 四川农业大学李西副院长发表感言

 优秀毕业生送上祝福献花

 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李亚林先生感言


 西蜀园林杂志主编黄毅先生发表感言

 会场海报

 特邀嘉宾余清源先生介绍

会议参会企业分别有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开元咨询集团、惟尚国际设计、传承景观设计公司天艺园林集团成都漫花庄园等,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校企合作意愿。



 罗明勇: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敏:四川开元咨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申炜:惟尚设计国际行政总监


 王宇:成都漫花庄园董事长助理


 段艳蓉、叶晓元:传承景观设计公司代表


 黄远祥:天艺园林集团董事长

本次会议同时就“农旅景观”这一主题进行了研究探讨。来自省内风景园林专业领域的各位权威专家、高校教授、教师、优秀企业代表针对农旅景观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分别进行了专业论述讨论。中国著名园林专家、原成都市园林局局长杨玉培老先生表示,作为当代中国风景园林专业领域的开拓者,应当坚持文化自信,在坚持创新的同时传承西蜀园林的优秀传统,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园林景观。


 杨玉培先生讲话

本次大会的召开宣传了《西蜀园林》的办刊宗旨,就“农旅景观”发展进行了专业论讨,将为风景园林领域发展带来长足影响。西华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开办多年,坚持培养能够从事各类风景园林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的高级专业人才。学院将在坚持人才创新型培养的同时,关注社会发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西蜀园林建设发展的队伍中。


合照